Cimon

【恋爱中】
【已淡圈】
只想和男票一起好好学习成为更好的彼此(❁´◡`❁)*✲゚*
曾经以为自己没有少女心和恋爱脑,结果原来是没有遇到那个正确的人

【荀彧视角 曹荀】变奏曲(待续)

凌乱的段子,干巴巴的腿肉,没有萌点,仅仅是抒发个人对曹荀的看法和感受。
友情以上的相互吸引,柏拉图,偏史向同人,腐只存在于脑补中。
非常短小,未完待续,内容将更新在这条里。

人总是会变的。

改变是永恒存在的。

今天是细枝末节的小事,明天就可能重塑了人格。曾经亲密无间的朋友随着时间的流逝渐行渐远,这也是无可挽留的。时间不能停止也无法倒退,一切它裹携于其中的都免不了受它的作用。这种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外表肌体的成熟、衰老,更体现在那些逐渐饱经风霜的心上。外表的变化若是长久相处的人便难以互相发现,因为每天的改变都是极细微的,而这极细微的改变最终完成了了不起的壮举。人心的改变更是难以觉察,特别是相亲密的两人间更容易忽略那些不起眼缝隙中传来的不和谐杂音。最终,当缝隙变成峡谷时,一切便都太晚了。

想到这里,荀彧在心中叹了口气。

时间在每个人的心灵上留下了它到访过的痕迹,而金钱、权利却是更锋利的刻刀。毫无防备地接近它,免不了添上好几个永久性的伤口。即使做足了最充分的准备,它也会教得到过它的人付出代价。

曾经,在他们初遇的时候,他们还是那么年轻。即使物资贫乏,天下大乱,但他们在彼此的眼中仿佛看到了不甘于此的决心,仿佛看到了平定天下、百姓安康的未来。他们都是极有志向的人,并且清楚自己的能力。他们的合作是那么自然、流畅、恰到好处,像是一直遨游在高空的孤鹰突然找到了自己的同类。他们同样热爱天空与自由,同样强大而富有,只是表现形式不太一样,但那又何妨。

然而黄金岁月已然过去,改变早已随着缝隙悄然渗透了曾经年轻而有活力的内心。曹操变了,荀彧知道;荀彧也变了,曹操也知道。

(待续)

评论(3)
热度(11)

© Ci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