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on

【恋爱中】
【已淡圈】
只想和男票一起好好学习成为更好的彼此(❁´◡`❁)*✲゚*
曾经以为自己没有少女心和恋爱脑,结果原来是没有遇到那个正确的人

【魏晋crossover】论双荀的多种打开方式

声明:谨以此文申请荀粉粉籍(误),望组织审阅、指教、批准。
       
注:魏=三国曹魏,晋=春秋晋
       荀罃吼可爱!晋悼公也吼可爱!!欢迎百科。
————————————————

第一种 【叔侄组A】 荀彧&荀攸
最为人熟知的双荀,也是一般情况下“双荀”所指代的对象,具体萌点以及文见双荀tag,不多赘述。
副上拙作一篇 https://flbquq.lofter.com/post/301e7e_a67a014

第二种 【叔侄组B】 荀罃&荀偃
(智罃&中行偃)
荀罃叔叔,荀偃堂侄。

随便写一点荀偃视角:
论叔叔很年轻甚至可能比我还小
论叔叔的地位比我高
论叔叔死后我接任了他的位置
818我跟叔叔一起为老板卖命时被闪瞎的墨镜
或者:
春秋综合论坛>工作吐槽板>叔叔是老板的首席谋士是一种什么体验?
地府wifi全覆盖>春秋综合论坛>情感交流版>弑君体验分享,你晋的进

第三种:【叔组】 荀罃&荀彧
罃:你好,堂侄的N代孙
彧:你好,N代祖的堂叔(荀彧为荀况13代孙,荀况为荀偃n代孙)
罃:我的名字保持了荀家起名风格
彧:真巧,我也是。
罃:在茫茫人海中我选中了初期略有些弱的君王并协助他成为天下的一方霸主
彧:真巧,我也是。
罃:我们一起工作了近20年
彧:我们一起工作了20多年
罃:我大概是首席谋士之一吧
彧:真巧,我也是。
罃:我是荀家(智氏)家主,在我的经营下智氏逐渐强盛并成为大族
彧:真巧,我也是。
罃:能与君主相遇相知绝对算得上是人生中最幸福、最幸运的事之一了。这些年来从未后悔。感谢遇到你。
彧:真巧,我也这样想。

第四种:【侄组】 荀偃&荀攸
偃:你好,n代孙
攸:你好,n代祖
偃:在和堂叔一起工作前,我和同事发动过“清君侧”的计划,按计划弑君了,不过新君上任后那位同事人间蒸发了。
攸:在和小叔一起工作前,我和同事发动过“清君侧”的计划,不过没有成功刺董,在监狱里蹲了一段时间,不久那位同事自杀了。
偃:和堂叔一起为君主工作了十几年
攸:和小叔一起为主公工作了十几年
偃:堂叔职位比我高,但是死得比我早,我接任了他的职位,当然没几年也下去陪他了。
攸:小叔职位比我高,但是死得比我早,我接任了他的职位,但是没到一年就下去陪他了。
偃:我是中行氏家主,也代理过智氏家主
攸:小叔是家主
偃:我的名字已经算是荀氏里比较好读的了
攸:真巧,我也是。

方式五:【哲学组】荀况&荀悦
1.名字非常亲民
2.po需要阅读完他们的著作才能撸出段子。荀悦的文字看完了,荀子进度60%

方式六:【叔侄组C】荀罃&荀攸
方式七:【叔侄组D】荀彧&荀偃
打开后的效果基本是
→地府荀家座谈会第233期,818我跟叔叔/侄子的那些事

方式八:荀彧的骨科已经有 @有节操←_← 太太写了,我很喜欢,表个白。
(顺便一提这些粮我都吃!!)

————————————————(大概会有后续更新)————————————

手动@ 基友  @只有攸和攸的繇繇先生 
【怎么办在令君的冷圈越走越远!!】

评论(19)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