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on

【恋爱中】
【已淡圈】
只想和男票一起好好学习成为更好的彼此(❁´◡`❁)*✲゚*
曾经以为自己没有少女心和恋爱脑,结果原来是没有遇到那个正确的人

【书摘】古希腊抒情诗选

摘自《古希腊抒情诗选》,水建馥译,1998年3月出版。节选了几首我很喜欢的。


                               朋友                   无名氏

你和我同饮同乐同相爱同戴花环,

我疯狂时你疯狂,我清醒时你清醒。


                               友爱                   泰奥格尼斯

别说爱我,心中却另有想法,

你真爱我,真心诚意,

就真心爱,要么就明说恨我,

干脆和我公开争吵,

一个舌头两条心是可怕朋友,

库尔诺,敌人反比朋友好!


                            眼光顾盼如处女的少年                阿那克里翁
眼光顾盼如处女的少年,

我追逐你,你不理睬。

你哪知道我灵魂的缰绳

是由你掌握着的。


                                        无题                                阿那克里翁 
  
我已两鬓斑,皓首白, 

美好青春不再,齿牙衰, 

甜蜜人生无多时, 

为此上,怕塔塔深坑,常垂泪,

皆因冥土可怖,去路愁惨, 

一旦准备下去,永难上来。


                                 温泉关凭吊                          西摩尼德斯

旅客,请你带话去告诉斯巴达人,

我们在此长眠,遵从了他们的命令。


                                  俄尔普斯                              西摩尼德斯

那儿禽鸟无尽

翻飞在他头顶,群鱼直跃

出碧水,追随他美妙歌声


                                    人生                                 巴克基利德斯

世上少有人能终生

得神明赐予

幸运,直到头白

年老未曾遭遇不幸。



向他们致敬!!!

评论
热度(8)

© Ci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