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on

【恋爱中】
【已淡圈】
只想和男票一起好好学习成为更好的彼此(❁´◡`❁)*✲゚*
曾经以为自己没有少女心和恋爱脑,结果原来是没有遇到那个正确的人

不忘初心

决定做一个现充,打算淡圈。

其实最初没想过要在三国里投放这么多精力。本来就不喜欢记忆,背功一直不好,即使文科考高分很容易也从来没想过加文科(当然也因为理科不用背更容易考高分)。多掌握一些古代的风土人情以及细节也是挺有趣一个事,但是它跟我的人生目标和dream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三国最让我怀念的,就是那些英雄人物,可以拿来做偶像。我喜欢荀彧的原因,一是他是个君子值得崇拜,二是,我想成为他这样的人。有志向,有智商,有远见,为之努力,并且人际关系也处理得很好。但是我没做到。耗在看同人上的不必要的时间,浪费。舍本逐末。
我喜欢邓艾也是同样的理由,我想成为这样的人。出身寒微,毫无背景,是我。受人排挤,奋发努力,是我。脚踏实地,在等待机会到来前一直不断磨砺自己,抓住机会,不断学习,同时锻炼身体,行为士范,为人光明磊落,一生并没有几件值得后悔的事,是我想成为的人。喜欢老板,他很了不起,很多方面我肯定是做不到也没必要做到的。但是他的真性情我很喜欢。年轻时勇气担当智谋,我是极佩服的。鲁肃我也很喜欢,虽然,现实生活中我基本上就是那个三国演义中的老好人鲁肃形象。

——————放飞自我分界线————
别看第一印象或者表现出的那样,我骨子里是个极其mean的人。冷漠,自私,功利,狂妄,贪婪,虚荣。其实我是个很糟糕的人。
三国圈的掐架看着让人心烦;发现其实对cp没兴趣,我喜欢曹操和荀彧,并不意味着非要他们在一起来满足某种贪欲;
我是不是被自己绑架了?
本来就不喜欢cp,却去为了热度而开脑洞而写文?
被贪婪狂妄与虚荣绑架了?
我根本不想转去学历史,我很喜欢现在的专业,现在的专业就是几年前的dream,我也一直在达成人生目标的道路上按照计划走着。如果把时间省下来用在刀刃上,我就可以离梦想更近;如果再努力些,我就有可能在几年后走向心中的圣地、学术的前沿。何乐而不为呢?
太贪心了不好,要的太多了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既然想通了,那就淡圈吧。
我仍然会喜欢邓艾荀彧,但是我喜欢的是我心中他们代表的那种精神,不一定是历史人物本身。其实他到底是什么人、心中怎么想的,我也没有兴趣了解。只要这个人物形象对我有用,我便会继续喜欢。我是个自私的人,我的时间不是免费的,我不会无私地投放大量时间耗在看文写文上只为了获得关注与热度或者卖安利。我不是那么无私的人。


我要做我真正想做的事。
泡图书馆,学我想学的课程;沉浸在各种化学和数学的海洋里;在GTC上做一个默默的翻译;去做暑期工;学车,学做菜;和家人多待待,传递正能量与爱;多戴戴荀彧邓艾的面具,等到它真正成了我的一部分;净化mean的部分,成为更好的人。

是时候做回现充了,停用lof主页(读书笔记和studyaccount应该还会放子博)和卸载QQ,朋友们有缘江湖再见。(三次元微博号以及微信会继续用的)

请取关我。

评论(6)
热度(7)

© Cimon | Powered by LOFTER